深化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 打造便民利民服务体系——我局就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7-12-14 00:0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作者:芜湖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28   

发布地点:广电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   

发布单位:市国土局   

主持人:市新闻办新闻科副科长刘权胤   

发布人: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承良杰

视频链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IyNzg4NjEwMA==.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128日上午市国土广电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召开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新闻发布会,新安晚报、省广播电台以及芜湖日报、大江晚报、新闻频道、生活频道、公共频道、经济频率、交广电台等十余家省市媒体出席发布会。

首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继树介绍,自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积极按照“登记机构、登记依据、登记簿册和信息平台“四统一”的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认真履职,扎实做好职责整合、人员划转、档案资料移交、信息平台建设等各项不动产统一登记基础工作,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并不断深化。自201616日起,我市启发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以来,经过两年系统、全面、稳步、有效地推进工作,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并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截至201711月底,全市共发放不动产权证书406440本,不动产登记证明218308份。

随后,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承良杰对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启动、做法特别是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特色服务向各媒体作出详细通报。不动产登记工作实施以来,我市不动产登记机构积极采取一系列便民利民的创新性举措,走出一条具有芜湖特色的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之路。一是多点服务、全城通办。设立经开区与城南不动产登记两个分中心,并实现登记业务同城通办,方便群众少跑路、就近办二是精简流程、压缩时限。积极梳理精简办理流程和收件材料,让办证更便捷、更顺畅;压缩办理时限,全部不动产登记业务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三是创新服务、助力民生。借力“互联网+服务”手段,推出网上预约服务、上门办证服务、人脸识别远程网上申请服务、权证免费邮寄到家服务、不动产自助网上查询服务、网上支付服务等多项特色化服务四是切实回应群众关切,加大市区安置房和公租房办证力度。

新闻发布会上,相关媒体记者还就不动产权证邮寄、同城通办等便民利民服务业务举措进行了提问,与我局进行了充分深入交流。

不动产登记工作不仅是一项重大改革任务,更是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下一步,我局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人民群众关心的事当作我们工作中的大事,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创新服务方式,充分借助信息化技术,“让数据快跑,让群众少跑”,努力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好、服务意识强、办事效率高的不动产登记队伍,让企业感受最优的营商环境,让老百姓享有更多的获得感,为芜湖当好“皖江崛起排头兵、五大发展先行者”贡献国土部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