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矿山生态修复业务培训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5 00:0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作者: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浏览次数:

12月1920日,省自然资源厅我市繁昌县召开全省矿山生态修复工作业务培训会。各市局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长,县(市、区)局科(股)室负责人,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华东冶金地质勘查局、省煤田地质局及省属国有重点大型矿山企业代表共220余人参加会议。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郜红建出席会议并讲话,繁昌县委书记向继辉到会致辞。

19日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繁昌县红花山金广矿业有限公司、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箬帽山——戴家店矿区水泥用石灰岩矿现场对两家矿山边开采边治理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在随后举办的培训会上,南陵县吕山金矿有限公司和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分别作边开采边治理经验介绍,我局就矿山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工作作经验交流。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与修复开展非煤矿山整治规范工作,全市矿山数量减少近60个,生态环境影响区域面积减少近530公顷;治理废弃矿山80余个,治理面积达520余公顷,矿山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