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1-08 14:59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充分构建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好用、管用、实用的“多规合一”村庄规划。1月3日,繁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座谈会,邀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科负责同志、各镇分管领导及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浙江华洲国际设计有限公司、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院等规划编制单位近30人参加座谈。

会议解读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的有关技术指标,学习了《安徽省村庄规划编制技术指南》(试行)(评审稿)。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峨山镇象形村滴水特色类村庄规划》设计理念,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村庄规划内容、成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新时代背景下的村庄规划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摒弃传统老套的规划理念,深刻理解村庄规划的重要性;要传导压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历史使命,担当规划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规划的主导性,加强镇村规划技术人员培训。

会议明确了2020年繁昌县村庄规划编制任务,并要求各镇积极推进“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