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召开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确权登记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1-08 15:0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1月6午,无为市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确权登记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议室召开,各镇分管副镇长、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及各国土所所长参加会议,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员方继树、无为市副市长唐曾胜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无为市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方案》就我市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确权登记工作的内容、指导原则和时间节点等作出具体要求同时,邀请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省第四测绘院专家就确权登记中的具体问题进行详细讲解。

会议指出农村房地一体的宅基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权登记是加快推进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中的重要内容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措施,对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确权登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职能部门要高标准、严要求,各司其责,相互配合,妥善处理各类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