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组织机关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参加2020年度市级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3 10:4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万物苏,义务植树正当时在全国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2上午“义务植树助力岸绿产业优,绿水青山践行长江大保护”为主题的我市2020年度市级义务植树活动在弋江区十里江湾人民公园举行。我局作为活动主办单位,在局领导的率领下,30多名机关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当日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局领导和大家人一组、五人一群,手持铁锹,立树、填土、压实、浇水,分工明确,一齐动手,相互配合,两个小时就200余棵柳树扶正好,以实际行动掀起我市春季造林热潮,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落实长江岸绿和大力实施乡村绿化美化工作要求,履行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管理职责。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沟通和交流,更是在全市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用实际行动保护美丽家园,践行绿色生态理念,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守护者,让芜湖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近年来,我市把加快造林绿化、提高森林覆盖率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全力推进林业增绿增效行动,实施城市生态绿地工程和森林长廊示范段质量提升工程,组织开展“四旁四边四创”国土绿化提升行动,打造美丽长江(芜湖)经济带,实现了林业快速健康发展,森林覆盖率不断提高,绿化品质明显提升,并成功跻身“国家森林城市”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