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圆满完成2020法律资格认证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7 16:22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4月28日至3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自然资源系统共219人,参加了2020专业法律知识资格认证考试

此次考试内容涉及《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等行政法律法规知识,《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城乡规划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林业法》、《野生动物保护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等专业法律法规知识。  考试采取百分制,设有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和案例分析题四种题型。按照统一命题,统一时间,集中闭卷方式组织实施。考试期间,监考人员认真履行职责,考试人员认真作答,整体考场秩序井然。

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加强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提升法制素质、巩固法治思维的责任感、紧迫感,增强了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为自然资源系统全体工作人员更好地适应机构改革的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深化依法执政、精准规范、敢于担当、科学担当机制,高标准履职尽责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