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警示教育 常敲廉洁警钟

发布日期:2020-05-09 15:19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局机关各支部和事业单位支部纪检委员监督探头作用5月8日,驻局纪检监察组组织机关各支部和各事业单位支部纪检委员观看了市公共资源交易廉政警示馆。

该馆分为廉政风险墙、耻辱墙、模拟场景、体验区、展示区和人生箴言六大板块。廉政风险墙展示了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各关键岗位面临的16个主要廉政风险点耻辱墙展示了近年来芜湖市招投标领域13个典型案例,从“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教训惨痛,令人警醒。模拟场景展示了违法违纪犯罪审判全过程加深对违法违纪下场的认识警醒大家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莫要成为“景中人”。体验区设置了“红线禁止逾越”和“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两个体验装置告诫党员干部要增强党性修养和政治意识,时刻记牢纪律是红线。展示区展示了部分违纪违法人物的忏悔书以及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芜湖市招投标领域腐败系列案件警示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法律法规、反腐倡廉图书、市公管局和交易中心反腐倡廉举措等,警醒党员干部廉政勤政人生箴言规谏劝诫干部职工要不负韶华,“算好人生七笔账”“人生路”,不辜负党和人民。

随后,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芜湖市招投标领域腐败系列案件警示教育片。通过参观廉政警示馆和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招标采购与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业务息息相关,要结合招标领域的廉政风险,找准摸清自然资源领域的岗位风险点,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