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机关举办基层腐败专项治理学习研讨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1 09:59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推深做实市局系统正在开展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颖上县砂石管理站腐败案为戒,预防和整治基层腐败,切实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进一步增强市局机关基层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反腐倡廉意识。5月9日上午,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以颖上县砂石管理站腐败案为戒开展基层腐败专项整治学习研讨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直属17个党支部(党总支)党员代表、2019年度新发展党员近4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按议程进行,首先组织大家学习市纪委监委编印的《深化“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读本》——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科级及以下)。通过剖析身边反面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为戒,教育引导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深做实以颖上县砂石管理腐败案为戒集中整治基层腐败专项工作,市区自然资源管理所、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局机关科室的6名同志,分别联系自身岗位职责,围绕基层单位党员干部如何坚定理想信念、预防“小微权力”腐败、改进工作作风、服务人民群众、严守纪律规矩进行了研讨发言和交流,提升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

为丰富活动形式,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边人,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示范激励效应。活动中,市局派驻无为市双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信息科科长,刚刚被表彰为全省扶贫助困“向上向善好青年”和第十二届芜湖市“十大杰出青年”的贾正云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在扶贫工作中绽放青春芳华”为题,介绍了自己近三年来用心用情扶贫助困、真情为民,率领村“两委”班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引起与会同志强烈共鸣。大家表示要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以律己、严以修身,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坚定的担当,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使命,为全市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最后,举行了集体入党宣誓仪式,来自市局机关直属4个支部的7名新发展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作出庄严承诺,将“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