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知承诺,我市发放首本《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发布日期:2020-05-13 09:0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5月9日,芜湖荣盛万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提交相关材料并签署《承诺书》后,以承诺制形式领取了芜湖市首本《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从提交材料、签署承诺,到窗口拿证,用时不到1小时,真正实现了“拿地即开工”的目标,大大缩减了审批时限,节约了建设单位时间成本。
    据悉,本次发放的《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是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专门出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对在市区范围内新取得建设用地使用权新建临时售楼部项目,推行告知承诺制,即建设单位在提交相关材料,签署承诺书后,可直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领取《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工作用心,群众才能舒心,创新服务方式,改善营商环境,绝不是一句空话,《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颁布,便是我市建设工程审批工作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要证明。服务创新、改善营商环境,始终在路上,唯有花心思、用心思,才能从多方面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助力全市营商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