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来芜开展岳武高速(无为市段)项目建设用地批前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8 09:31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用途管制处龚健勇处长一行来芜开展岳武高速(无为市段)项目用地批前核查工作,芜湖市局和无为市局领导及省交控集团项目负责人陪同。

龚处长一行对项目用地进行了实地核查,随后在无为市石涧镇人民政府主持召开被征地集体组织和村民代表的座谈会,解读了当前的政策,表达了此行的目的。座谈会现场查看了项目报件材料,对该项目批前程序落实情况作了问答互动,进一步确定了该项目批前程序已经履行到位。

岳武高速(无为市段)项目作为省政府承接国务院建设用地审批权委托试点工作后的第一批核查项目,安徽省各级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龚处长强调各部门要通力合作,既要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也要保证重点项目顺利落地,并提出了意见:一是该项目即将批准,征地前期程序要依法依规,务必按照新规定完善相关征地手续;二是安徽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即将公布,同时青苗、房屋等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地方政府也会更新,按照规定依据新的征地标准落实征地补偿费用;三是加强征收土地法律法规的宣传,避免因征地前期程序不合法带来的社会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