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区组织开展森林防火手持终端操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0-05-19 09:14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三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召开森林防火手持终端操作培训为有林村护林员配发35台森林防火手持终端。至此,三山区护林巡林工作全部纳入市森林防火指挥调度信息化综合平台系统,实现森林资源管护网格化信息化全覆

森林防火手持终端利用无线网络进行监测护林员通过手持终端完成森林火灾现场实时取证只需数秒平台管理指挥中心便可接收现场图像、视频,还可配文字、语音,实现一键报警功能,森林防火指挥调度平台可根据手持终端上传现场情况做出正确判断,实现对发生森林火情处置的及时指挥调度。同时,森林防火指挥调度平台可通过手持终端位置和轨迹精准定位,实现对护林员巡护实时调度和历史数据查询。

    培训森林防火手持终端设备操作方法森林火灾预防与扑救森林日常巡查及管护、护林职责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巡查中信息要保持畅通,提高安全预警意识,在特殊时间段对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加强巡逻密度,对异常情况要及时通过森林防火手持终端设备上报。通过培训进一步充实了护林员的巡查管护、防火扑救知识,增强了护林员的护林防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