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 市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2 15:05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5月9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5月2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人员,并邀请相关专家组成检查组,赴繁昌县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生产矿山安全大检查工作。

检查组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深入繁昌县现存1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对隐患体现状稳定性、地灾点警示牌、各点应急预案、治理进度、房屋拆除现场施工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要求相关单位提高站位,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各项措施,要抓紧推进正在实施治理的项目工程进度,尽早消除地质灾害隐患;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和技术要求,合理制定治理方案;在不影响隐患体稳定性的情况下,做好斜坡上方危岩、浮石、半悬树木的清理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做好监测、预警、值班、巡查等工作,强降雨天气要果断进行临灾避险转移。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结合现场踏勘,研判了隐患体稳定情况,提出了防治指导意见。检查组共发现需整改问题5个,已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检查组还随机检查了部分生产矿山和废弃矿山治理项目,现场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和矿山开采情况。要求生产矿山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防发生超层越界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已完成资源开采的区域积极实施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消除地质环境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风险;要求废弃矿山治理施工单位严格按设计组织实施,加强施工管理,及时消除危岩、浮石等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