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厅长胡春武来我市调研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7 15:02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5月23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春武来我市调研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调研中胡春武听取了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汇报,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成效,特别是搬迁避让与工程治理相结合的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模式,将地质灾害隐患点从最高峰93个核减至目前的28个,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胡春武一行随后深入鸠江区四褐山化工新村28幢滑坡和四褐山路12号民房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检查,在详细了解隐患点危险性、治理计划和进度、监测情况以及搬迁避让群众安置等情况后指出,要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特别是受威胁群众的搬迁避让工作,从根本上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威胁。要切实做好隐患点监测巡查,根据天气雨情变化情况和趋势,适时加大巡查密度,及时采取临灾避险转移,做到坚决果断。胡春武强调,地质灾害防治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休戚相关,一定要避免出现松懈情绪和麻痹思想,不断强化工作力度,更新工作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建立健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机制和防治体系,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地质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发儒,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金玉峰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