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1 09:5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自然资源工作有机结合。630日,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第季度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各县局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机关各支部,各分局、事业单位兼职纪检监察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读本》和《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岗位履职教育读本》;全文分析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选学了市纪委编印的《深化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读本》-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选编的有关内容。

会议通报了市纪委监委关于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两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同时,2020年上半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信息报送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上,各县局纪检监察数据林技中心支部规划馆、鸠江分局一所、二所兼职纪检监察员汇报了各单位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蒋文同志对各单位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系统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压紧压实监督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自然资源工作有机结合,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系统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要加强政治学习,督促协助各单位党组织和各支部抓好党纪条规的学习;二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三要认真落实省厅党组对我局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四是强化源头治理,监督权力运行,结合机构改革后各单位职能的转变,深入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五要加强日常监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六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