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实地督察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1 14:42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一轮强降雨侵袭我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单向前带队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督导检查地质灾害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单向前冒雨来到繁昌县峨山镇象形村滴水组新发生地质灾害险情点,查看了发生滑塌的斜坡现状和采取的临时防护工程,得知受威胁的3户村民已经撤离,镇村干部严格24小时巡查,单向前表示肯定,要求妥善安置好转移群众,汛情后完成隐患处置工作,险情未除前不得安排群众返居,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在繁阳镇大阳村大路口组滑坡群和小宕里滑坡两处隐患点,单向前得知受威胁群众中有一位老人尚未转移时,要求务必连夜把老人转移到安全场所,并做好思想劝导工作。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各级包保干部务必杜绝侥幸心理,保持高度警惕,拧紧责任链条,以做最坏打算的准备采取果断措施,临灾避险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得落下一户。同时,要求除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外,还要加强对切坡建房点等易发生灾险情的区域进行全面巡排查,确保万无一失。

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金玉峰,繁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君齐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