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开展月度效能建设暗访检查

发布日期:2020-08-04 16:13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省厅巡察整改反馈意见,持续加强作风效能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7月30日,市局效能办组成效能检查暗访组,开展月度效能建设暗访检查,先后对南陵县局机关、县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行政审批窗口以及许镇镇基层所、许镇镇林业站、籍山镇基层所、籍山镇林业站、市不动产城南分中心、鸠江分局9个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

此次督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每到一个单位,先进行暗访,然后听取各单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作风效能建设情况报告。从督查情况看,各单位人员在岗状态良好,县局机关、国土所、林业站和分局的同志都能将主要精力用在当前自然资源重点工作任务上,积极参与和做好防汛抗洪值班值守、“三调”核查、耕地保护督查整改、地质灾害防治、野生动物禁捕禁食宣传和水淹后林木松线虫病防治等工作;窗口单位人员安全、服务意识较强,在落实窗口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坚持“亲切服务”、“微笑服务”不走样,积极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安全、舒适、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对于个别请假外出人员,单位领导或股室负责同志都能知晓情况,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南陵县局机关值班室设置指纹打卡机,对机关工作人员上下班实行打卡签到,严格日常工作纪律,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

暗访中也发现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个别工作人员效能意识不强,对上级暗访检查敏感性不强,在办公室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存在浏览手机,座姿不雅观,精力不集中现象。二是县局、分局机关个别办公室环境卫生保持不够好,文件资料整理不到位。三是窗口单位个别服务台上《提示牌》放置不及时、不到位。暗访组要求,汛期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落实防汛措施,注意自身安全,扎实做好防汛值班值守、地灾防治等当前重点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专兼职纪检干部积极发挥“探头”作用,深入一线明察暗访,狠抓作风纪律建设,紧绷效能、廉政和纪律之弦,提醒督促本单位、本部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