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0年度征地报批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22 08:36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做好新形势下的用地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的建设用地管理水平及依法行政能力,9月1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各县(市)区政府、相关市直单位及各县、区(分)局召开2020年度征地报批培训会,并特邀省自然资源厅管制处龚健勇处长、陆长华主任为大家授课。

会上,龚健勇处长就国务院委托用地审批政策和2020年土地利用计划管理方式改革两个内容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陆长华主任就建设用地材料申报要点、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方面做了全面讲解。随后龚健勇处长与各参会单位就本部门、本行业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报批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学习,各单位要充分领会新政策、新形势,积极运用到自然资源管理和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工作当中;二是要加强协同,用好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部门沟通,解决建设项目推进交流不畅的问题,化解信息壁垒;三是提前谋划,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前开展征前程序、规划调整、林地报批、地灾压矿手续等审批的前置手续,缩短用地报批组卷时间,确保项目顺利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