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积极实施重点路段、区域林业有害生物防控

发布日期:2020-09-22 11:12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巩固造林绿化和绿色长廊建设成果,有效降低林业有害生物局部性连环风险,筑牢绿色生态屏障,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主动作为,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施2020年《重点路段、区域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程》,以护绿成果体现林长制改革成效,做实“护绿文章”。

9月20日,为实现全方位立体化防治,达到更好的保障防治效果,防控工作人员采取“地面”高射程车载式喷雾机+“空中”无人机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域部分高速公路出入境段、国省道两侧长廊林带及重点区域林业有害生物开展了专业化、社会化统防统治。值得一提的是,为减低环境污染,防治药剂选用植物源杀虫剂,为无公害防治,对人畜无害,环境友好。

同时,市林业部门还与高速公路管理处、高速交警、高速路政三方单位通力协作,联防联控,确保作业人员在高速路上的安全和防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