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队赴无为开展巡林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5 15:23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9月2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宁波同志带队赴合福高铁森林长廊(无为段)开展巡林督察工作,市发改委、市林长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宁波同志一行沿途察看合福高铁森林长廊(无为段)植被,在详细了解该段林业受灾情况、采取的自救措施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后,他对各级林业部门及时指导林业企业开展生产自救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灾后林业生产如何尽快恢复提出了意见。

巡林期间,宁波同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抓紧进行林业灾后恢复工作。要尽快梳理灾后重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时汇总上报,争取上级政策资金项目的扶持。同时,做好苗木灾后管护、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等基础工作,尽最大努力将受灾损失降到最低。

据了解,合福高铁过境无为县境内高沟镇、泥汊镇、福渡镇、无城镇、石涧镇等五个镇,过境里程为46.5公里,全线绿化长度26.7公里,绿化面积535.4公顷。主要树种为栾树、香樟、冬青等。长廊林地性质为防护林,根据林业部门估计,洪涝灾害对合福高铁森林长廊(无为段)水毁面积达1000多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