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土地整治暨耕地保护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15:25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做好土地整治项目工作,9月23日下午,市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承良杰主持召开2020年度全市土地整治工作调度会,各县(市)、区(分)局分管领导、耕保、土地整理中心负责人,以及市局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土地整治的相关文件和通知精神,并重点学习和讲解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随后市局耕保科、复垦中心分别对2020年各县(市)区土地整治任务完成情况和市局近期组织开展的土地整治项目市级核查结果进行了通报,指出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核查结果处理建议。

会议布置当前急需开展的几项工作:一是南京督察局下发图斑销号,专人负责,及时到位;二是征地报批工作中要进一步规范程序,明晰权责;三是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进一步与三调对接,分类整改,不等不靠;四是“十三五”耕地保护自查工作,部门联动,如实核实,开展抽查,及时上报;五是储备补充耕地核实整改,做好举证,按要求细化措施,加大力度推进;六是耕地保护目标考核任务,要进一步梳理,会同相关部门细化,及时下发,并加强督查调度,有序落实。各县(市)区汇报了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耕地保护意识,学习领会政策,重心下移,强化监管,做到“六禁止”;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统筹调度,确保工作成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和汇报力度,努力营造全市各级耕地保护氛围,及时开展预警,构建“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常态化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