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领导来芜调研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7 15:26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9月24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长才带队来芜调研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建设工作,芜湖市政府副秘书长汪世明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一行深入六郎湿地花海开展实地调研,朱长才肯定了花海项目的发展方向及项目运营管理,并就项目规模、技术跟进、花卉品种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随后在湾沚区政府召开专题座谈会,在听取湾沚区政府及市、区林长办负责同志就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朱长才指出,芜湖市推进林长制改革成效明显,要对相关经验、特色做法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全省推广;对于林业产业化基金设立困难问题,可以依托省农业产业化基金,嵌入林业内容,设立林业子基金,省、市、区分级配套资金,鼓励国有资本、社会资本参与,林长办要统筹使用基金,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在禁食野生动物处置问题上,要特别关注养殖户后续发展的动向,南陵设立专项基金帮扶养殖户转产的做法值得借鉴和鼓励推广,对养殖户要实施台账管理,帮助他们转产转业,走出困境,对账销号。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林长制组织体系建设,在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创建工作中不断总结,深入思考,同时要强化部门协作,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