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馆举办“芜湖印象”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30 09:57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9月19日,芜湖小小记者走进芜湖规划展示馆,通过参观游览、主题讲座、手工绘画等方式,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自然资源和规划知识科普之旅。

活动当天,小朋友们个个神采奕奕、精神抖擞,在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期待的心情游览了整个展厅,规划馆内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和自然资源图片、一个个精美的建筑模型、用逼真的视频和VR体验等现代声光电技术展示方式,微缩了芜湖的地理、生态和人文景观,演绎了芜湖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激起了小朋友们对芜湖自然地理知识的强烈好奇心,让小记者们对家乡的发展建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大江晚报》资深记者郭青老师还给小记者们带来了一堂题为《芜湖的三个生日》的专题讲座,独辟蹊径,带孩子们走进芜湖历史!最后小记者们纷纷展示了自己精心绘制以“印象芜湖”为主题的作品,每幅作品都描绘出了小记者们心中家乡的改变与成长,后续规划馆将统一对作品进行评选,其中优秀作品将会在规划馆对外展出。

作为芜湖市科普教育基地,下一步,规划馆将持续定期举行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