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来芜调研林长制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09 16:23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9月28日,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处长江永泓率队来芜调研林长制改革工作情况。芜湖市林长办常务副主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副局长夏霖,无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启发陪同。

江永泓一行来到了无为市泥汊镇江川生态园,实地查看了当地林业相关环境建设及当地受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启发汇报了无为市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推进情况,无为市林业局汇报了野生动物处置情况。

江永泓在肯定我市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推进情况的基础上,要求我市:一要进一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省级相关工作部署,落实全面推进创建任务;二是要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正确处理因灾导致的林木、苗木损失问题,根据相关政策给予种植户帮助,同时要加快完善地方公益林补偿机制,为林业种植户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徐启发表示,无为市将重点做好长江岸线新造林受灾现场调查,全力做好后续补植补造工作,确保长江岸线景观林带的林相健康完整;开展示范区先行区项目核查验收工作,及时兑现补偿政策;不断完善示范区先行区创建机制,做到塑造典型,示范带动,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和模式,为林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