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机关党员大会补选和选举产生机关党委委员暨首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10-09 16:24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深延伸。9月29日下午,市局在政务文化中心主会场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纪委,并根据局机关党委委员出缺情况,采取差额选举方式,补选产生一名机关党委委员。各分局、事业单位共设立11个分会场,同步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选举事宜。主会场党员大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王欣同志主持,局机关全体在职党员以及部分离退休党员参加了大会。

会议宣读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同意成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纪委的批复》;报告了机关党委近期工作和机关党委委员补选及成立机关纪委筹备工作情况;介绍了机关党委补选委员和机关纪委候选人情况。随后审议通过了《中共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补选办法(草案)》和《中共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纪委选举办法(草案)》,并组织选举。会议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有关规定和程序,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补选了局机关党委委员,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中共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受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玉峰同志委托,王欣同志作大会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水平。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始终把党的建设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持续锤炼筑牢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积极争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弘扬自然资源正能量、传播自然资源好声音。坚持抓党建带群团,充分发挥机关工会、妇委会的作用,以积极健康的文体活动,丰富和占领机关文化阵地,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二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党支部建设能力。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和“书记抓”、“抓书记”的原则,加强对直属机关各支部(总支)学习教育的计划和督导,确保学习教育时间、内容、质量落实。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丰富活动形式和载体,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要注重结合工作职责,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研究工作、解决问题、保障中心的能力,切实把每名党员锻造成支部的钢筋铁骨,把每个支部锤炼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持续用力打造特色亮点,争创党建品牌,全面构建具有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工作特色的党建品牌体系。

三是充分履职尽责,加强机关纪委建设。新成立的机关纪委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思想政治水准和把握政策能力。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承担推动、协助、参与、承办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检查、执纪审查等工作,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对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监督起点、监督末梢的作用。加强工作协调指导,坚持把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纪检工作统筹思考、一体推进,使党建、纪检与自然资源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