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荣获市委、市政府“2020年全市防汛救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10-23 10:13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近日,芜湖市委、市政府下发《中共芜湖市委 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全市防汛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其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荣获市委、市政府颁发的“2020年全市防汛救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今年,我市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洪涝灾害,面对险峻复杂的救灾形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履职、多向发力:汛期以来,我局及时组织党员参与值守防汛,共计70余人次,帮助转移受灾群众43户101人;进入主汛期后,共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黄色预警信息15次,发送21256条地质灾害防治短信息。同时多层次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巡排查工作,共781组次,1831人次,巡排查1027点次;积极对接省勘查技术院,引入物探科技,对存在隐患的堤坝和泵站进行了工程物探勘查;组成5个慰问小分队携带急需生活用品,慰问防汛党员同志;驻村扶贫干部值守村部,安全转移被困群众26户47人,为因洪水被困的33户群众代购生活必需品,并联系帮扶单位购买食品分发给生活困难群众;举办灾后林业生产自救的各类技术培训活动,开展林业生产自救工作,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此次市委、市政府荣誉称号的颁发,既是对我局防汛救灾工作的一份肯定,也是一份沉甸甸的督促,下一步,我局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力争在工作上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再做新贡献、再展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