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助力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29 16:56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工作,根据《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关于奋力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立足自身职能优势,主动衔接企业,了解实际需求,对接协调相关部门,加强不动产登记相关政策解释和指导帮办,共同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给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

海外海(芜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招商引资项目,前期通过拍卖方式取得芜湖市某工业用地项目,并申请宗地及地上项目转移登记。因竞拍的标的物涉及宗地及宗地上多套房屋,税务征缴及不动产转移登记较为复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情况后主动与市税务局第二分局沟通,10月20日采取现场集中办公的方式,会同税务部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从维护企业利益的角度出发,共同研究税收政策,从纳税申报、登记材料、具体流程进行全流程指导,让企业办事更省时省力。

10月21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四最”营商专窗为企业提供纳税、登记集成服务,因涉税业务较为复杂,中心协调相关科室为企业提供延时服务,当晚18时企业顺利取得不动产权证书。该公司办事人员对中心高效周到的服务给予高度的赞扬,称赞政府为企业服务出的都是真招实举。

不动产登记是创优营商环境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我中心将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认真执行省、市“四送一服”工作部署,通过各项便企利民举措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