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低效用地 助力企业发展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郜红建来芜参加低效工业用地再开发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发布日期:2021-02-22 17:2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2月21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郜红建一行来芜参加低效工业用地再开发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芜湖市副市长程刚、鸠江区区委书记袁发林、区长方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玉峰等相关领导参加。

2月21日,在仪式现场上,郜红建就低效工业用地盘活暨贯彻“六稳”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发表讲话。

2月21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郜红建一行来火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调研,芜湖市鸠江区区委相关领导陪同。

2月21日,在火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现场,郜红建就企业低效用地再开发情况与鸠江区相关领导进行交流。

2月21日,在芜湖锐冠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郜红建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情况。

2月21日,芜湖锐冠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调研现场,郜红建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情况展开交流。


初春时节,万象更新。2月21日上午,迎着早春的阳光,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郜红建专程来芜参加低效工业用地再开发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并就芜湖市低效工业用地再开发工作展开调研

郜红建一行首先来到了火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芜湖锐冠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在调研现场,郜红建与企业代表亲切交谈,在了解到火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腾笼换鸟”由二级市场取得25亩低效用地,再开发面积25亩,一期投资3亿元,是原企业亩均投资强度的6倍;芜湖锐冠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通过政府牵线租赁低效厂房15000平方米,再开发面积达20亩,计划投资1.5亿元,较原企业投资强度提高550万/亩后,郜红建对芜湖市围绕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核心,加大闲置低效用地盘活的力度表示了肯定。郜红建强调,芜湖要继续通过土地利用方式转变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不断优化土地利用和产业结构的合理布局,让经济建设向高标准、高品位、高层次阶段迈进。

在随后召开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郜红建代表省自然资源厅向芜湖市委市政府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他表示,这一批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是芜湖市全面贯彻“六稳”、“六保”工作、深入推进低效工业用地再开发、实现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集中体现。郜红建强调,省自然资源厅将会一如既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和坚实可靠的保障,为芜湖的高质量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郜红建与芜湖市相关领导的共同见证下,2021年芜湖市鸠江区一季度计划总投资58亿元的30个项目宣布集中开工,其中低效用地盘活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31.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