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1年度自然资源(林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6 17:39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2月26日上午,芜湖市2021年度自然资源(林业)工作会议在市规划馆召开。会议总结了芜湖市自然资源(林业)系统在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的主要工作成效,部署安排“十四五”及2021年的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玉峰代表局党组作全市自然资源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我市自然资源系统在省厅党组、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两统一”职责,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勠力同心、矢志担当,奋发进取、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0年自然资源各项工作的完成,标志着“十三五”的圆满收官。回顾过去五年,我市自然资源系统面对机构改革新职能、高质量发展新挑战、人民群众新期盼,坚定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厅党组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紧密围绕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认真履行“两统一”核心职责,开拓奋进,扎实苦干,推动各方面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圆满完成了“十三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统筹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生态保护和自然资源工作,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时期要重点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规划引领,科学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二是严守耕地红线,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三是深化节约集约,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绿色发展,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五是坚持生态优先,构建自然保护地体系。六是严格安全管控,提升矿山管理和地灾防治水平。七是落实从“严”要求,提升自然资源执法能力。八是厚植为民情怀,履行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九是深化信息融合,增强技术保障支撑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把“规矩立起来、制度建起来、形象树起来、效率提起来”,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上,金玉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南陵县局、湾沚分局、繁昌分局、鸠江分局,以及市局耕保科、市局用途管制科、市局造林绿化科分别就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县(市)局主要负责人,各分局副科以上干部,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