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馆举办“欢喜闹元宵、快乐猜灯谜”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1 16:23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欢欢喜喜过大年,红红火火闹元宵。正值传统佳节正月十五来临之际,为弘扬这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6日上午,市规划馆举办了“欢喜闹元宵、快乐猜灯谜”元宵节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与。

在二楼大厅,一排排中国结,一串串小灯笼映衬着大家的笑脸,烘托出祥和的节日气氛,两盆花型丰满的兰花争相绽放,让节日的大厅格外喜庆。展厅内准备了60余条谜语,每条谜语都像是一件艺术品,悬挂在灯笼下方,这些谜语集知识性、趣味性和娱乐性于一体,内容包罗万象。活动中,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喜悦的笑容,大家仔细阅读谜面,或驻足凝思,或共同探讨,体会着中国文字游戏的睿智,感受着中华文明的渊源。本次活动设置了精美的奖品,同时游客可以在祝福墙上留下自己对新年的祝福。

每年元宵节,市规划馆的猜灯谜活动都如约与广大市民见面,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深受市民朋友的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