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保护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检查组检查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乐片区

发布日期:2021-03-26 16:54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3月2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对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陵县长乐片区保护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南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分局、籍山镇、弋江镇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工作组一行根据2021年上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遥感监测数据和省林业局自然保护区突出问题整改任务清单,分别在弋江镇和籍山镇对所有点位逐一开展现场检查,核实有关数据和材料,详细了解每个点位情况,现场研究整改方案,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抓紧时间高标准实施整改。

工作组指出,要加强对自然保护区的监督管理,做到责任到位、程序到位,不能缺位;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分局加强科学指导,积极与上级部门、扬子鳄保护区管理局进行对接沟通,确保整改措施准确到位;要从高标准高质量整改、进一步提升扬子鳄生活环境入手,立即对相关点位开展整治,在确保整治成效的前提下,力争早日完成整治任务,并做到举一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