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副总林长程刚开展森林防火专项巡林

发布日期:2021-04-01 14:52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3月31日,市级副总林长、副市长程刚赴南陵县开展森林防火专项巡林。市应急局、市林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程刚一行实地查看了南陵县小花山公墓火源管控、护林员巡护、值班值守等情况,详细了解清明期间墓区森林防火工作部署。要求南陵县加强森林防火隐患排查,严格野外火源管控,积极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自觉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烟花等陈规陋习,严防祭祀用火。

在戴公山林场,程刚一行详细了解了消防物资储备、队员生活与训练、防火宣传、值班备勤、林场“防火码”使用等情况,并对南陵县森林防火专业队伍为我市及周边地区森林火灾扑救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程刚指出,森林防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林区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生态文明建设,要切实加强森林防扑火队伍和物资储备库建设,积极组织应急演练和日常训练,切实做到“全时待战,随时能战”,一旦发现火情,能够及时做出反应,快速处置。

程刚强调,当前已经进入清明森林防火关键时期,防火工作时刻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防火措施,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