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1 16:2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兼职纪检员“探头”作用,压紧压实监督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延伸。3月31日,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驻各县(市)区局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机关各支部,各分局、事业单位(基层所)兼职纪检监察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市纪委三室主任曹仁坤讲授《关于谈话函询工作的几点认识》,曹主任从谈话函询的概念和意义、组织实施以及做好谈话函询工作的几点体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并结合典型案例和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对如何开展谈话函询工作作出了深度讲解,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谈话函询工作提供了指导,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操作性。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市纪委、市文联《关于举办“共庆建党百年弘扬清风正气”全市廉政书画作品展活动的通知》精神;同时,通报了省纪委《关于公开曝光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会上,驻各县(市)区局纪检监察组、三山分局、执法支队汇报了各单位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蒋文同志对各单位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当前系统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结合工作实际认真领会讲课内容;二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作用;三要学思践悟,提升本领,推动做好重点工作,特别是要一体推进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