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绿色矿山经验 助力融入长三角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08 14:28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4月2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俞康春处长带领浙江省企业家代表来到芜湖海螺集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省自然资源厅、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繁昌分局陪同。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芜湖海螺集团的数字化监测系统、露采平台,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伊始,海螺集团与调研组分享了海螺集团绿色矿山创建经验、科技创新成果应用以及自动化、智能化、数据化、精细化的生产模式。随后调研组就矿石品位自动监测调配系统、爆破的自动化控制、运输车无人驾驶技术和绿色矿山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对芜湖海螺集团的矿山绿色化、自动化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俞康春强调,浙江省矿山企业要充分学习芜湖海螺集团的管理经验和绿色发展理念,在细处做实做强,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打造生态友好、环境和谐、技术创新、企业文化优良的新时代矿山企业。

省自然资源厅朱宗银处长表示,绿色矿山是对矿山系统本身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考虑,更是长三角经济发展理念对矿产企业的必然要求。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双方互相了解,相互学习,为我省矿山管理提供了不少宝贵经验。我省矿山企业也应以海螺集团绿色矿山创建成果为标杆,厘清思路,找准不足,加快企业向绿色矿山企业转型,助力我省驶入长三角经济发展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