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展“保护长江,守卫江豚”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17:18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4月13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林业局)、铜陵淡水豚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无为市林业局联合开展“保护长江,守卫江豚”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市民散发保护长江、致自然保护地居民一封信等宣传单,现场市民在留言板上签名,纷纷表示从我做起,用自己的言行影响身边人,用真诚的行动支持、参与保护江豚行动,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力量。

今年是长江保护法实施的第一年,为进一步推动公众积极参与保护长江、保护管理淡水豚国家自然保护区,提高广大市民守卫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江豚的意识。我局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通过张贴通告、发放宣传材料、召开座谈会、发放公开信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保护江豚、实施禁捕工作目的、意义和具体要求,让保护地周边群众了解政策,保护江豚,支持禁捕。在自然保护区各乡镇自然资源所组织宣讲,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市关于长江禁捕退捕的政策措施和各项决策部署。会同相关部门、无为市林业局在铜陵淡水豚保护区设置宣传横幅、标语牌等,积极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保护区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