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研结合、主题突出——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祭英烈 学党史 守纪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15:28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化落实机关基层党建“双联系”工作机制,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推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4月1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联合南陵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双方40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该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祭英烈·学党史·守纪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开展研讨交流、介绍支部工作经验和向基层党支部赠书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铭党恩、严规矩守纪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市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走深走实,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市局和南陵县局党组(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分“集体宣誓表初心、瞻仰烈士学党史、研讨交流互提升”三个环节。当日上午,市、县局机关党员们在局领导的率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位于县城郊外的李家发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默哀敬献花蓝、两名预备党员向烈士表决心、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宣誓后通过瞻仰纪念碑碑文和烈士浮雕,了解我市“黄继光式战斗英雄”李家发烈士生平事迹,学习新中国史抗美援朝那段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发展利益,前赴后继、不畏强敌、英勇奋战的光辉历史。

在南陵县局会议室,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玉峰主持双方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研讨交流会,4名党员结合岗位职责,联系市、县自然资源部门工作特点,分别从真学真信厚筑理想信念、深学党史领悟“三牛精神”、着力“四学”做好本职工作、以案示警严守纪律规矩四个侧面,作现场交流研讨发言,畅谈学习体会、感悟英雄情怀,同与会党员深入交流互动,从党史学习和警示教育中汲取精神滋养、粹炼党性品格。

在大家发言交流后,金玉峰局长就学用结合、务求实效、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主题交流发言,并对下一步市、县局两级机关如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优化党建资源共享,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打造自然资源党建品牌,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锻造一支朝气蓬勃、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自然资源系统干部队伍,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为主题党日活动划上圆满句号。

研讨会上,南陵县局戴公山林场党支部介绍了支部工作经验做法,并接受市局赠送的党史学习和党建业务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