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3 17:04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5月12日,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助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市应急局开展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防患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活动现场我局结合自身业务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答疑防灾减灾知识等方式向公众科普地质灾害、森林火灾、林业病虫害应急避险知识和公共安全基础知识,并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品1300余份。活动现场,吸引力几百名群众参与互动咨询,进一步引导了社会公众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抵御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防灾减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系统工程,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号召全市广大群众加强对地质灾害、森林火灾、林业病虫害防治工作的关注,积极参与到防灾减灾救灾的行动中来,了解灾害风险、应急知识,掌握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等基本技能,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芜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