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机关“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5-17 16:4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机关青年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激励作用,教育引导青年干部们走好自己的人生路、长征路。5月14日下午,市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人事教育科,组织召开市局机关“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

座谈交流中,局学教办传达学习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使每名青年干部进一步了解掌握市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和重点任务,号召大家学思践悟作表率,担当作为走在前,努力从党史中汲取政治滋养、提升精神境界,为打造自然资源“模范机关”,促进该市“四个名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局人事教育科围绕青年干部教育管理、培养路径、纪律要求和使用原则,答疑解惑、积极引导,希望大家不辜负组织的培养、领导的信任,在自然资源这个大家庭中健康茁壮成长。在交流发言环节,9名年轻干部代表,联系个人岗位职责,畅谈党史学习认识体会,查找自身工作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纷纷表示要不负组织培养,不负青春韶华,走好人生每一步。

该局总规划师承良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青年党员干部理应走在前作表率。承良杰对青年干部如何做到真学真信真用,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旗帜鲜明讲政治、学史铭恩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提高专业本领,增强履职能力,特别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经风厉雨、砥砺担当,在促进全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展示新作为。三要注重团结协作,珍惜集体荣誉,善于团结其他同志一道工作,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成长进步。四要严守纪律规矩,不越底线红线,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保持党的优良作风,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座谈交流前,结合市局正在开展的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组织集中观看《守正护初心、亮剑肃贪腐》——芜湖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