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全面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04-27 08:23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着力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服务,根据《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芜湖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实施办法的通知》(芜政办〔2018〕28号)、《芜湖市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芜湖市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方案升级版(第一批)的通知》(芜四最办〔20204号)等文件规定,经研究决定,2020年4月28日起,芜湖市区全面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现将有关事项告如下:

一、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的种类和效力

  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种类包括电子版《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加盖电子印章的电子版《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与纸质版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的发放

2020年4月28日起,申请人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并通过审核登簿后,即时通过全省统一的电子证照管理系统发放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申请人可同步申请纸质证书(证明)。

办理新建商品房(安置房、保障性住房)首次登记只发放电子版《不动产权证书》。

办理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抵押权登记,银行等金融机构如确有领取纸质不动产登记证明需要,可持身份证明文件等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权限后,自行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经开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城南不动产登记分中心自助设备打印纸质不动产登记证明。

在全面实现新增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常规性系统签发后,对自2016年1月6日不动产统一登记之后至2020年427日期间颁发的有效不动产权证书(证明),我局将在2020年6月底前统一组织批量签发。

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的查看

不动产权利人可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下载“皖事通”APP,进行实名注册认证后,即可登录查看和下载本人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银行等金融机构、商品房(安置房、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单位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签订合作协议通过不动产登记线上综合服务系统查看和下载本单位所有的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特此告。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