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三减一提”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19-12-10 00:0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作者: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无为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减环节。通过精简审批流程,将普通不动产登记由三级审批改为二级审批,注销登记、查封、异议登记改为一级审批。审批环节由6个环节合并为4个环节。

二是减材料。对登记中涉及多个部门交叉办理的事项,通过“一表申请”将企业基本信息材料一次收齐、后续反复使用,减少重复填写和重复提交凡是实现共享的电子证照免提交复印件由原有房产交易、税务、登记三个部门收三套资料减为一套,对已共享数据和共性材料不再收取纸质材料。

三是减时间。设立企业服务专窗,普通产权登记办理时限由法定的30天缩短为5天,抵押登记等缩短为3个工作日,注销登记缩短为1个工作日内;查封、异议登记等即时办结。对生产制造企业产权登记3个工作日和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

四是提升服务效能。在县建设银行开展抵押登记进银行服务,企业在建行贷款就可同时办理抵押登记业务,无需再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登记。对于提供了土地权属来源证明和不动产权籍调查成果的企业,可提前预约现场踏勘,节约审批时间;开通“无为县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徽信公众平号上可预约、查询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