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扶贫村 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2 00:0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作者: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浏览次数:

12月10日,南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程晋华一行来到扶贫联系村工山镇山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程晋华与山峰村两委班子围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基本农田建设、危房改造、产业扶贫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两不愁三保障”、特色产业发展等问题交换看法。程晋华肯定了山峰村的各项工作,精神面貌好,组织架构全,工作举措实,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程晋华强调,脱贫攻坚要以习近平脱贫攻坚重要论述为指导,贯彻精准脱贫理念,提高思想站位,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把思想工作做到位,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在资金投入上要立足自身,保安全保基本,搞好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村庄建设要符合规划,加强长远谋划;多措并举出实招,对龙头产业、旅游、家庭农场等加强探索研究;加强地质灾害预测预防、森林防火、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