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多措并举强化林长制改革宣传

发布日期:2019-12-13 00:0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作者: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浏览次数:

  为强化林长制工作宣传,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进一步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工作,芜湖县多措并举,提升宣传实效。

    一是以日常工作为抓手,强化经常性宣传。结合领导日常调研、县林长联席会议、县林长办会议,以及县级、自然资源系统相关会议,经常性强调林长制改革政策、工作要求,提升各镇各部门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县林长办会同县政府办等部门对各镇、部分县直单位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察,同步宣传省市相关工作导向和政策要求,督促抓好落实。

    二是以专项工作为载体,强化专门性宣传。结合植树造林、森林防火、造林绿化、林业产业发展等工作,积极开展宣传,今年以来县级媒体共播放林长制工作电视新闻24条。积极推送新闻作品,六郎镇湿地花海在央视“共同关注”栏目和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进行了专门报道。强化网络宣传,在县政府官方网站开辟“推深做实林长制”专栏,专项宣传林长制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刊登各类信息28条。

三是以实地宣传为支点,强化直观性宣传。为切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鼓励各镇在交通干道等显眼位置设立各类宣传标牌,在公共场所设置宣传标语,利用村居办公场所、银行等人流密集场所滚动播放标语,让群众直观地了解林长制改革工作,切实提高知晓率,激发镇村干部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