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召开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8 00:0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作者: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浏览次数: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1214日上午,南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委书记、局长程晋华同志主持会议,县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县委第一巡察组莅会指导。

会前,局党委精心部署、认真准备,聚焦主题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和基层干部职工等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从主观上、思想上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和局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程晋华同志代表局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思想政治、担当作为、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严肃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经受了一次严肃、深刻的党性洗礼,营造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

巡察组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精准,实现了预期目标,并就做好县委巡察工作提出建议。巡回指导组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思想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相互批评有辣味,切实做到了刀刃向内检视问题,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目的。今后要坚持抓学习、找差距、“长久立”,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程晋华同志最后代表局党委表态,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工作的强大动力。局党委班子成员将结合查摆问题和会上批评意见,建立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