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人大代表集中探视古树名木

发布日期:2019-12-23 00:0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作者: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浏览次数:

12月16日,芜湖县花桥镇驻镇8名县人大代表,分别来到花桥村梅村、五四村陈湾、复兴村朱村、九十殿官冲等地,集中到所认养的古树名木种植地点进行实地探视,查看树体长势,掌握相关情况,提出后期养护措施。

在复兴村朱村,县人大代表葛贤喜看到树体出现病虫危害现象,急切和带队镇人大主席陶松林及村干部进行现场协商,提出防治意见,并及时向县人大汇报,下一步将跟进监督,切实保护古树名木。

据悉,芜湖县境内被确定的古树名木名录共有77株,都是百年以上树龄,其中一级古树3株(树龄500年以上),二级古树4株(树龄300-499年),三级古树70株(树龄100-299年),涉及14科、18属、21种。根据县人大统一安排,花桥镇8名县人大代表联系认养了8株古树名木,其中镇内古树6株,镇外古树2株。认养古树名木是芜湖县人大为提升代表参与创建森林城市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开展代表“一对一”联系认养古树名木活动,不仅能及时发现、反馈、解决相关问题,更激发社会各界参与关心关注古树名木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