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县级林长开展巡林

发布日期:2020-04-09 15:15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芜湖县副县长、县级林长陶庆到青安江森林长廊开展巡林工作,县财政局、水务局和林长办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陶庆一行沿青安江江堤先后实地查看了森林长廊陶辛段、红杨段的廊道绿化现状,询问了森林长廊建设和绿化管护等情况,指出了长廊建设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镇要加快补植补造进度,抢抓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期,加强调度安排,按时完成建设任务;注重造林质量,对歪斜树木及时扶正;加强长廊林木管护抚育,对巡林发现的林带中堆放杂物围搭小棚、树木藤蔓缠绕等问题,采取果断措施,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做好森林防火宣传,禁止野外生产用火,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陶庆强调青安江森林长廊是集水网特色和田园风光于一体的生态景观廊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紧建设,合力保护,陶辛、红杨二镇要提前谋划,探索森林长廊管护模式,落实长效管护措施,将其打造成芜湖县一张靓丽的生态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