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扎实推进农村“房地一体”发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3 15:08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623日上午,经开区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房国坤召开经开区农村房地一体登记工作推进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区分局、龙山街道、万春街道、财政、规建、公安分局、不动产分中心、社会事业局、征收办及技术单位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区分局局长唐海燕传达了《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实施方案》,阐释了农村房地一体登记工作的内涵及原则,并对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房国坤强调,一是经开分局要牵头组织安排具体工作,协调管委会各相关部门,对发现的问题梳理、归类,及时向市发证领导小组汇报。二是街道要强化宣传,稳妥推进。广泛宣传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目标和法律政策,提高广大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支持和配合工作推进。三是公安要配合做好户籍、户口等信息核对工作。各部门要狠抓落实,高效推进,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