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来无为检查督导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7 08:35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7月1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领导率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及芜湖市地质环境监测站专家,来无为市检查督导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昆山镇莲花村昆砖公路一侧山体发生小面积的坍塌,王欣副局长仔细察看了山体稳定状况,要求进一步加强巡查监测,完善应急处置措施,确保过往行人、车辆安全。

督导中,王欣副局长认真听取无为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和“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深入一线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二要实行不间断巡查排查。要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要求,对所有隐患点特别是农村切坡建房隐患点实行不间断巡查排查,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确保灾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三要加强监测预警和避险转移。前期我市持续强降雨导致土壤含水量超饱和,发生崩塌滑坡等灾害风险加大,要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会商,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一旦发现险情征兆,坚决果断转移爱威胁群众,做到应转尽转,不落一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四要严格值班值守。严肃值班纪律,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各级防灾责任人随时在岗在位,始终保持信息申通,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传递快速、准确、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