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减灾安全堤

发布日期:2020-07-20 15:26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自进入主汛期以来,繁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担当,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强降雨天气的地质灾害防治及防汛抗洪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筑牢地灾防治安全网。随着汛情、雨情来临,6月22日全局按照既定工作预案启动地灾应急工作机制,局领导带队分赴各镇地质灾害点,排查落实防范工作,检查组要求各基层所全面摸清本地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

对隐患点做到24小时值班,密切注视险情变化,督促地灾点住户及时安全撤离。截至目前,繁昌县局共调查发现16个地灾点,动员安全转移39户108人。二是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主动参与,勇于作为。7月10日早晨荻港镇庆大圩长江水位已超保证水位0.5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汛情就是命令,上午8点繁昌局立即抽调20名精兵强将组成突击队赶赴荻港庆大圩,对险埂险段进行加固,队员们下车后纷纷拿起编织袋灌土、扛土袋、作子埂,三步并两步来回跑,不一会儿,他们脸上、身上满是泥,个个汗流浃背。紧接着又安排第二批和第三批队员赶赴庆大圩。连日来,繁昌局已抽调300余人次前往荻港庆大圩,连续作战,一次次不折不扣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为庆大村群众扎上一道安全屏障。

此外,繁昌局还抽调5人分赴荻港镇和平铺镇基层一线参与防汛日常工作,安排人员参与县城南门桥-东门桥段河堤的全天候巡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