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防汛战线上的一抹“红”

发布日期:2020-07-20 15:24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连日来的普降大雨,繁昌水位持续上涨,一次次逼近长江历史最高水位,繁昌县自然资源规划局闻“汛”而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一次次投入到防汛抢险行动中,局系统的巾帼英雄们也组成了防汛战线上一抹靓丽的红色。

主动请战,参与巡防

南门河南畔,一群身穿红色马甲、肩戴红色袖章的女同志,来回行走在河堤步道上,进行堤坝巡查。这一道靓丽的巾帼风景线便来自繁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女职工们,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诠释了什么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汛情期间,根据繁昌县防汛指挥部安排,该局组织了5批共计300余人次的防汛抢险队前往荻港镇参与子埂架设,并抽调5名同志赴荻港镇参与防汛应急工作。面对汛情,局妇委会立刻向局党组汇报,申请女同志参与到全局防汛工作中。经局党组统筹安排,系统部分女同志参与到峨溪河南门桥-东门桥(老烈士墓边)巡防的工作中去,在南门桥、老烈士墓边、阳光花园路口、锦阳饭店门面房一带查看安全隐患点情况。

冒雨慰问,送去温暖

7月15日上午,依然瓢泼大雨,该局妇委会组织人员,带着清早采购的热腾腾的包子、茶叶、开水蛋等物资,前往荻港镇防汛点慰问局防汛突击队员,为他们送去局党组、局妇委会的关怀。当天早上5点,防汛突击队员们便集合前往荻港镇防汛点,在风雨中待命。暖和的早点不仅温暖了突击队员的胃,更是温暖了队员们心。局主要负责同志对突击队员连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要求突击队员们克服麻痹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坚守防汛一线,党员同志们更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地守护防汛点,并且要严格遵守防汛纪律,注意自身安全,筑牢坚强防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期间,繁昌县自然资源规划局的女职工们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撑起了防汛工作中的的“半边天”,她们表示:一线有男同志抢险,后方有我们值守,我们一起肩并肩共同守护长江大堤,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大雨仍在持续,防汛工作已进入紧要关头,该局妇委会将会继续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