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转换角色,积极投入防汛

----鸠江国土二所“可爱的人”

发布日期:2020-07-31 16:01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入汛以来,持续降雨导致长江水位持续上涨,超长江芜湖段警戒水位,鸠江江北长江大堤告急,百年一遇的险情引起全省乃至全国人民的关注,广大干群24小时奋战在大堤上。在鸠江区江北防汛抗洪队伍里,一个个熟悉的面孔常常出现在每一个防汛关键环节,时刻以最饱满的热情完成自己的任务,他们就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鸠江分局国土资源二所的工作人员。

作为基层自然资源管理人员,鸠江二所工作人员心系群众,闻“汛”而动,在汛期初始就迅速转换角色,积极投身防汛一线,自觉贡献自然资源人的一份青春和力量。

汤沟镇防汛工作布置会召开后,鸠江二所工作人员化身成“转移员”,积极投身到红旗村低洼群众摸底登记、上门宣传、开车转移受灾群众工作中去。部分转移群众放松了警惕心理,想利用清晨或夜晚时间“偷”着回家看看,群众归家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为了绝对的安全,国土所工作人员还是耐心的做着劝返工作,这一刻,他们又化身成了“劝导员”。7月29日,国土所工作人员再次化身“慰问员”,来到玉溪河防汛点看望和慰问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干部和群众,给他们送来了仁丹、十滴水等物资,以及若干张“巡堤查险防雷明白卡”,嘱咐他们在巡堤查险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