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局召开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4 16:06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7月29日,芜湖县局召开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副县长陶庆出席会议,县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芜湖县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工作方案、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禁食野生动物处置办法,安排部署了我县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具体工作。会议指出,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工作目标是芜湖县禁食野生动物从业机构全部有序退出,在养野生动物得到妥善处置,依法补偿全部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落实。开展禁食野生动物退出处置工作是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禁食野生动物决定的重要行动,要有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加大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大力宣传禁食野生动物有关政策,做好从业人员思想工作,加强问题疏导,争取理解支持。三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高效协同,形成整体合力,以林长制为抓手,压实各部门及乡镇处置工作责任。四要开展巡护检查,摸排核实底数。县自然资源部门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野生动物重点栖息区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场所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巡护清查行动。

下一步,芜湖县局将遵循“保护优先,分类处置,统筹推进”的原则,对辖区内禁食野生动物养殖户进一步核查登记,撤回并注销已核发的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或文书,停止一切以食用为目的的经营利用陆生野生动物活动,依法予以补偿。对在养禁食野生动物实施分类退出,并严格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对部分在养禁食野生动物进行无害化处理。